企業的價值
經營理念

企業的價值

890322

講到企業的價值,許多人常會聯想到存貨、土地、廠房、設備等一些有形的資產,這些年來,無形資產的價值陸續為企業所重視,包括技術專利、人才、品牌、客戶等,難以用會計科目表達在公司報表上,卻常是影響公司價值的主要因素。
我曾經把我對「企業止於人」的想法做過一些闡述,事實上在企業的價值中,我更要強調人的重要性,我認為人,也就是客戶,正是企業價值的所在。我對於企業的客戶也有更廣義的說法,企業的產品或服務的使用者是企業的客戶,企業的供應商是企業的客戶,企業的同仁是企業的客戶,甚至企業的股東也是企業的客戶之一。
企業生產導向的模式早已不適用,由消費者導向取而代之。過去有許多建築業者常常使用一案公司的模式,設立公司,只推出一個建案,房子賣完,公司隨即消滅,沒有售後服務,即使發生問題,客戶也都是投訴無門。長億實業是上市公司,不僅是品牌的保證,也代表對客戶的責任,921大地震,長億多年來所興建的房子,位於震央附近者,多多少少也受到影響,很多人都知道,縱使是已蓋好十餘年的社區,長億依然盡到對客戶的責任,這是基於對客戶的重視。
事實上,現今企業發展事業,爭取客戶、留住客戶、增加客戶,是企業的主要工作,因為客戶是公司產生收益的主要因素,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帶來企業的價值。
雖然企業算是供應商的客戶,但企業與供應商的目標都在於最終客戶,企業把供應商看成是自己的客戶,產生合作夥伴的共識,建立更緊密的結合,方能給予客戶最大的便利。長億實業、長生營造、及和電工程就是上下游的關係,我一直要求建設部門與工程部門應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彼此互相著想,而非本位主義,只管自己的事情,因為我們的主要目標都是為了服務最終的客戶。
企業經營者應有把同仁看成客戶的心態,企業為同仁設計工作環境,替同仁規劃生涯發展,而非對同仁單只有控制及指揮的心態,自然同仁能發揮其最大潛力,對公司也能產生忠誠度。就像我在「長億大家族」中所說的,長億是家族企業,是長億關係企業中每一個同仁都能認同的大家族,所以不僅是同仁,同仁的家庭也是企業的客戶。
企業的股東也是客戶,因為企業的資金來自股東,企業當初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幫股東尋求利益,企業從事營業活動及投資行為,當然要為股東客戶著想。甚至企業能將股東轉換成產品或服務的使用者,有助於把股東及客戶形成一體,對企業產生雙重貢獻。
可以這麼說,企業的價值就建立在客戶產生的貢獻度,長億未來逐步轉型到民生興利事業,關係企業涵蓋各行業,我希望大家都要重視企業各種層面的客戶,甚至在資源共享的原則下,共同服務客戶及擴大客戶的領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