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24日訊 記者張維 民政部今日印發《關於全面推進民政法治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實行民政執法案例指導制度。民政部要定期彙編印發具有典型性或者指導意義的案例,加強對各類法律文書、自由裁量權基準、法律法規實體適用等指導。
  《意見》規定,建立民政部門與有關部門聯合執法機制,提高執法效能和服務水平。制定民政部門行政處罰程序規定,全面規範各項民政行政處罰程序。建立民政執法全過程記錄製度,強化對立案審批、調查取證、處罰決定等執法活動全過程的監察。
  《意見》明確,建立重大案件監督制度。嚴格執行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未經法制審核或者審核未通過的,不得作出決定。對審核中發現的問題,要責令有關部門及時糾正。全面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堅決排除對執法活動的干預。  (原標題:全面規範民政行政處罰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