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9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年度記者會吸引全球目光,3小時內容涵蓋俄羅斯國內外各方面。談及經濟形勢,普京承諾政府與央行將採取強勢措施,相信2年內俄經濟會恢復。與此同時,美國奧巴馬宣佈簽署製裁俄羅斯新法案,兩國“爭鬥”或還將持續下去。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美軍近日傳來好消息,美軍高官證實3名該組織頭目已被“鏟除”。
  俄新社:普京年度記者會為俄經濟開“藥方”
  普京18日在莫斯科舉辦年度記者會,他用3小時回答了國內外記者共53個提問,詳細解答了應對經濟問題、與西方關係、烏克蘭危機、發展能源等。普京直指“西方試圖拴住俄羅斯熊”,並對盧布表現出強大的信心。他稱,政府與央行會採取強勢措施救市,他相信兩年內俄經濟會複蘇。
  《華爾街日報》:美軍證實鏟除3名“伊斯蘭國”頭目
  美軍參聯會主席登普西18日透露,美軍在近期空襲“伊斯蘭國”(ISIS)的行動中成功“鏟除”三名高級別領導人。他表示,此舉對該組織作戰指揮系統是一個重創。據統計,8月至今,美軍主導的對ISIS空襲已達1361次。美方還稱,從目前情況看,空襲效果明顯,ISIS已全面處於守勢。伊拉克政府軍以及庫爾德武裝已奪回越來越多的領土。
  日本《經濟新聞》:日美澳共同開發防衛裝備 防衛合作將進入新階段
  美國已正式決定在日本和澳大利亞建立最先進隱形戰鬥機“F35”的機身維修基地。日美澳三國將在共享部件和維修經驗等方面加強溝通,進而推動在該地區的安全保障合作。關於澳大利亞開發新型潛艇一事,日美也在討論予以協助,預計三國將推動開發防衛裝備產品方面的合作。
  美國《紐約時報》:美國和古巴宣佈建交 冷戰遺跡一掃而空
  美國總統奧巴馬17日宣佈,全面恢復與古巴的外交關係,併在逾半個世紀後在哈瓦那重新開設大使館,奧巴馬誓言要“解除歷史的束縛”,並將這一冷戰僅存的遺跡一掃而空。在這份突如其來的公告宣佈之前,秘密談判已經進行了18個月。奧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經過電話會談敲定了最後的協議,雙方還同意進行一項囚犯交換。
  朝中社:韓國對美酷刑醜聞視而不見 反指責朝人權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祖平統)發言人18日就韓國對近日曝光的美國中情局酷刑醜聞視而不見,反而指責朝鮮“人權問題”的行為做出了評論。發言人指出,韓國若真心關註人權問題,應先追究美國中情局虐囚問題,而非炒作子虛烏有的“朝鮮人權”問題。如果無法做到這一點,那韓國沒有資格談論朝鮮人權。
  CNN:白宮稱索尼公司被“黑”事件是嚴重威脅
  美國多部門正在就索尼公司被“黑”事件展開調查,何人所為尚無定論,美國白宮18日回應記者提問時稱,奧巴馬已將此事列為威脅國家安全的嚴重事件。索尼公司近期因一部以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劇情的電影《採訪》而接連遭到網絡襲擊。黑客還發出恐怖威脅,提醒人們是否還記得“9•11”事件。
  韓聯社:韓憲法法院裁定解散統合進步黨 稱其涉嫌親朝
  韓國憲法法院於當地時間19日裁定解散“親朝”政黨統合進步黨。並宣佈撤銷該黨所屬5名議員的議員資格。這是韓國憲政史上憲法法院首次宣佈解散特定政黨。去年11月,韓國法務部向憲法法院提交“解散政黨請求案”並指出,統合進步黨議員李石基弘揚朝鮮革命思想,試圖顛覆韓國體制,應被解散。
  今日俄羅斯:奧巴馬簽署對俄新製裁法案 稱“情勢允許”時實施
  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發表書面聲明宣佈,已簽署新的俄羅斯製裁法案,以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問題的態度,但奧巴馬強調,美國政府尚無意圖根據這項新法實施製裁,但該法案將賦予政府更多職權,美國政府將會在“情勢允許”時採取行動。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美報告稱特勤局缺錢缺人缺訓練 需外部人士掌舵
  當地時間18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一份報告,對改進美國特勤局措施做出總結。報告稱,特勤局需要更多資金、人力以及訓練來實現保護總統的目的,同時還批評特勤局“與世隔絕”,只愛提拔內部人員,該局需要外界更有能力的人來掌舵。調查始於今年9月19日,退伍軍人岡薩雷斯隨身攜帶摺疊刀翻越白宮圍欄闖入,儘管最後被抓獲,但這一事件招致外界批評特勤局反應遲緩、“護主不力”,還直接導致特勤局局長辭職。
  日本《讀賣新聞》:日本大風雪致死人數升至11人 部分住宅被海水浸泡
  受北上的強冷低氣壓影響,日本北部的大範圍內出現強降雪。本次大雪已致日本全國至少11人死亡,影響約15萬人出行,部分山區積雪達70釐米。北海道根室市發生大海潮,部分住宅被灌海水。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雪大風的高峰期已經過去,19日以後,將逐漸減弱。
  《紐約每日新聞》:美13歲華裔女孩不堪學校種族霸凌 在家開槍自盡
  出生於中國、被美國夫婦領養的華裔女孩艾米麗·奧爾森,年僅13歲便以開槍爆頭自盡的方式結束了豆蔻年華,她的葬禮將於19日在當地教堂舉行。艾米麗出生於中國,2002年9個月大時被美國奧爾森夫婦領養,之後便和養父母居住在俄亥俄州的費爾菲爾德鎮。其養父母認為,女兒因不堪同學長期霸凌而自殺,正考慮對學區採取法律行動。
  英國《獨立報》:美黑人少年被判死刑70年後昭雪 家人稱正義遲來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位法官日前作出遲來的平反,撤銷70年前遭處決的一名黑人青少年的死罪。1944年,14歲青年史蒂尼被控謀殺2名白人少女,在受審了一天后,全由白人組成的陪審團只討論了幾分鐘就將史蒂尼定罪,史蒂尼被送上電椅處死,成為美國最年輕死刑犯。  (原標題:國際要聞精粹:普京力撐俄經濟 美炸死3名IS頭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