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現場
  嚴端明認為此次會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石龍指出,作褐藻醣膠為岳塘區鄉街開展的首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這是一次高質量、成功的、具有表率作用的會議
  紅網岳塘站褐藻糖膠8月7日訊(分站記者 胡飛雲 通訊員 潘美霖)8月6日,湘潭市岳塘區五里堆街道召開了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反對'四風'、服務群眾”為重點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這也是首場岳塘區鄉街進行的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會上5名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真槍實彈地進行了自我剖析,敢於亮醜,真心實意的接受批評建議,切實有力地推動工作作風的改進。
  市委第五督導組副組長、雨湖區委副處級幹部嚴端明,岳塘區委常委、副區長石龍,區紀委和區委組織部相關領導及區委第二督mSATA導組全體成員全程參加會議,並作指導、點評。五里堆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小偉等5名街道黨工委班子成員參加會議,岳塘區政協副主席、五里堆街道行政主任龔鐵鋼列席會議。
  與會人員觀看了蘭考縣委和衡東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視頻。劉小偉就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microSD準備情況進行說明,並代表街道班子作對照檢查。
  自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五里堆街道黨工委採取“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互相幫、集體議”等方式,重點圍繞“為民務實清廉”要求,對照“四面ssd固態硬碟鏡子”,對照“三嚴三實”要求,對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區委改進作風要求,進一步查找“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在堅持原汁原味、如實反映的基礎上,經過認真梳理,共收集街道班子及個人各類意見和建議239條,整理彙總歸納117條。其中,街道班子征求意見28條,涉及“四風”問題18條;班子成員征求意見89條,形式主義17條、官僚主義19條、享樂主義17條、奢靡之風16條、其他方面19條。征求到的意見和建議彙總整理報督導組、活動辦審定後,經過反饋、通報,再進行民主評議。街道班子征求意見的民主評議滿意率達97%,班子成員征求意見的民主評議滿意率均為94%以上。
  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環節,劉小偉“瞄準”自己的“四風”問題,進行了深刻的查擺和反思。從“政績觀存在偏差”、“重部署、輕落實,錶面熱鬧,失效大打折扣”、“大多制度形同虛設”、“不敢擔當、不願負責,該管的不願管,能推的絕不攬”等方面大膽自我剖析,不給自己留面子。在他的帶動下,班子成員們坦誠相見,敞開心扉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查擺問題時,勇於揭短亮醜,觸及思想深處。在相互批評時,點準穴位、戳了痛處、直指要害、開誠佈公。對大家提出的批評意見,各街道班子成員都表示虛心接受、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務求實效。
  在聽取了街道班子成員對照檢查發言後,石龍指出,作為岳塘區鄉街開展的首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這是一次高質量、很成功的具有表率作用的會議,認真、深入、有成效,主題明確、針對性強,很本色、很真實。具有會前準備充分、自我批評有分量、相互批評有辣味、原因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等突出特點。同時,石龍希望,五里堆街道應以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促進今後工作的開展;真抓真改,增強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提升班子執政能力;做到長效管理,推動街道整個工作上新臺階。
  “這是一次長時間、大容量、高標準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專題民主生活會。” 嚴端明認為,此次會議從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出發,聚焦“四風”,剖析深刻,揭短亮醜出以公心,達到了臉紅、心跳、背出汗的好效果。他指出,五里堆街道班子會前學習比較深入,意見收集到位;查擺問題徹底,剖析尋根究源;認真談心交心,敢於動真碰硬。同時,嚴端明指出了領導班子及班子成員對“四風”問題的認識、剖析還可以更深入;查找問題與整改措施,沒有很好地前後照應。嚴端明建議,街道班子成員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堅決防止前緊後松,正確對待批評意見;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列出清單、明確責任;處理好班子集體與個人、內在問題與外在表現、近期問題與長期問題的關係,切切實實為群眾做好服務工作。  (原標題:湘潭市岳塘區五里堆街道民主生活會“真槍實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