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賣屋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7日訊 據新竹售屋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復興航空班機墜落地點,不在重飛航路上,疑似未依照正常程序及路徑,且起落架和襟翼也來不及收起,臺灣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說,這就是飛安會未來要調查的重點。
  飛安會昨邀法國失事調查局(BEA)、ATR飛機航空器製造公司及記憶體加拿大發動機製造公司PWC共7位專家來台調查空難原因。
  據瞭解,復興班機墜落地點,在距離跑道1公裡外接式硬碟外的西溪村,不在重飛航路上,且連起落架和襟翼也來不及收起,什麼原因造成,是飛安會調查重點。
  王興中說,7位專家將以原廠工程數據及仿真機來還原事髮狀記憶體態,有助於貼近真實、釐清事故全貌。昨由飛安會主任調查官陪同,到臺灣空軍基地殘骸移置區、西溪村失事現場與擴大發現殘骸區,瞭解當時狀況。
  主任調查官不諱言,如果殘骸都能留在原地,會給外籍專家更多信息,但為免影響居民生活,不能把殘骸留置現場這麼久,飛安會已很仔細把殘骸定位做好,標記後才移往基地存放。
  王興中表示,周一集結飛安會、“民航局”、航空公司、外國專家,分飛航操作、黑匣子、航管氣象等七面向,分組提報調查進度,至於黑匣子解讀結果預計最快周三對外說明。
  台“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昨則表示,會檢討復興航空法規執行面是否有疏失,“該罰就罰、該停就停!”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七專家赴台調查復興空難:重飛為何不在航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