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曹新萍報道)7月14日,筆者從博湖縣統計局獲悉,今年上半年,該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各種能耗2863.14噸標準煤,實現工業總產值為3286.5萬元,萬元產值能耗為0.87噸標準煤/萬元,同比下降48.5%,呈現大幅下降態勢。
  為降低產能消耗,博湖縣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綜合運用經濟、法律、行政等手段,推動重點領域和企業節能減排工作深入開展。一是加強節能預警調控,確保節能指標不反彈。建立節能預警調控的常態化機制,通過預警調控促進高耗低效企業加快轉型升級或關停淘汰。二是積極響應國家對新能源產業的號召,依托豐富的光伏資源,通過招商引資,陸續引進了大唐新疆能源開發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海為(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等多家大企業、大集團落戶當地,規劃建設了光伏產業園區,大力發展太陽能光伏產業,為能耗下降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三是重點能耗企業進一步加大節能技改和用能管理的力度,有效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促進了全縣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能耗下降。  (原標題:博湖縣工業企業萬元產值能耗同比下降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