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俞潔 綜合報道
  巴基斯坦警方20日表示,一名中國游客在該國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獨自騎車旅行時遭塔利班人員綁架。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聲稱對此事負責,並要求用此人換回被政府關押的同伴。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指示內政部和相關機構迅速協調,儘快救出中國游客。
  湖北游客騎車遭綁架
  巴基斯坦當地媒體20日援引警方消息報道稱,一名中國游客當地時間19日下午在巴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的德拉伊斯梅爾汗地區被綁架。警方在事發地區發現了他的護照、自行車和其他個人物品,隨後在這一地區展開搜索行動。據瞭解,該游客是一名來自湖北的年輕男性,4月份從印度進入巴基斯坦,被綁架時正騎車從巴東部的拉合爾前往西南部的奎達。
  據報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已“認領”這起綁架事件。該組織在南瓦濟裡斯坦地區的一名指揮官告訴媒體,他們綁架了這名中國游客,並將其轉移到了“安全地點”,由專人看管。他們將藉此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釋放被逮捕的塔利班成員。
  警方正在排查藏身地點
  德拉伊斯梅爾汗地區是巴基斯坦最危險的地區之一,塔利班勢力在此盤踞,巴基斯坦官方禁止外國人前往該地區旅行,當地警方表示此前並未收到這名游客來到這裡的通知。
  在得知中國游客遭綁架後,巴總理謝里夫20日指示巴內政部和相關機構迅速協調,儘快救出這名游客。巴外交部發言人塔斯尼·阿斯蘭說,警方正在努力搜尋這名游客,希望能儘快使其獲釋。
  德拉伊斯梅爾汗地區警官法齊爾·默罕默德也表示,他們正在排查武裝分子的藏身地點,“目前暫時還沒有線索,但我們正在努力搜尋”。事發後,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正在與巴有關方面密切聯繫,開展營救工作。
  在巴遭襲事件時有發生
  據報道,為了保證在巴中方人員和施工項目的安全,中國政府和投資者近年來花費巨資投入安保工作。不過,中國公民在巴遭襲事件仍時有發生。
  最令人震驚的是發生在去年6月的登山游客遭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射殺事件。當時,武裝人員在半夜衝進登山者在巴北部吉爾吉特南迦帕爾巴特峰山下的營地,槍殺外國登山者,一共造成11人死亡。巴基斯坦塔利班事後聲稱,襲擊是為了報複此前一個月該組織頭目遭美軍無人機襲擊身亡。
  除了游客,中國公民在巴遭襲事件還有很多是發生在在巴施工項目的中方員工身上。從2004年到2007年,中國在巴工程項目的中方工人遭遇過多次爆炸和襲擊,造成近10人遇難,多人受傷。不過,有分析稱,儘管多次遭到襲擊,但幾乎毫無例外是受到當地衝突所波及,沒有一起襲擊是明確針對中國人的。
  [相關新聞]
  一名中國工程師在利比亞遭槍殺
  據新華社報道 中國駐利比亞使館21日證實,一名中國工程師在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遭武裝分子槍殺。
  這名中國工程師來自一家中國建築公司。20日下午,六七個蒙面持槍歹徒乘兩輛大型皮卡進入這家建築公司位於班加西的一處工地,將這名工程師綁架到工地外槍殺。
  中國駐利比亞使館得知消息後,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臨時代辦顏建群前往利比亞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立即對事件進行調查,切實採取有效措施保護中國公民安全。  (原標題:巴總理要求儘快救出中國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