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湖南省保靖縣教育局召開了中小學教科室主任、州縣學科帶頭人培訓會議)
  紅網保靖站4月17訊(通訊員 王新竹)4月14日,湖南省保靖縣教育局召開了中小學教科室主任、州縣學科帶頭人培訓會議,並宣佈成立初中語文、數學、英語及小學語文、數學五個“學科工作室”。
  為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充分發揮優秀骨幹教師的示範、引領、指導作用,培養一批高素質的教師專業人才,該縣選拔了一批有水平、有影響、有經驗的優秀骨幹教師,組建了保靖縣中小學學科教學教研工作室(簡稱“學科工作室”)。這裡不僅是骨幹教師的新“家”,更為全縣2000多名教師提供了專業指導、工作交流的平臺。
  該工作室由同一學科領域的特級教師、學科帶頭人及縣教科所教研員組成,是集教學、教研、培訓等職能於一體的教師教學教研合作共同體。每個學科工作室人員原則上不少於5人、不多於9人。學科工作室主要職責是:研究、推廣與指導課改工作;收集、研究與開發教學資源;採取教學視導、聯動活動、師徒結對等形式,指導青年教師。每年將對其成員進行考核,考核合格者,主持人及成員可連任,取得優秀成績的,年終評優評先優先。  (原標題:保靖學科工作室為骨幹教師建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