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變市場東湖十字腸梗阻
  周邊居民希望有關部門儘快出面整治商販占道經營
  記者王志儉文/圖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3月5日11時許,蘭州東湖賓館十字,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汽車彙集這裡,這裡成了一個大型“停車場”,排隊的車輛像一條長龍蜿蜒在馬路四個路口。十字路口中間站著一位交通民警,他正忙碌指揮著車輛通行,由於大量占道經營商戶的存在,使這裡的交通顯得格外“無序”。
  記者看到,長龍般的汽車隊伍中,不時有性急的司機伸出頭,遙望前面的車隊。一輪堵車緩解後,記者發現東湖賓館毗鄰東側馬路邊竟有一溜商販!走近一看,賣鞋的、賣衣服的、賣床上用品的,幾乎所有生活用品這裡都有銷售。一個推著童車的年輕女子,站在一個鞋攤前和商販討價還價。最後雙方以60元價格成交,走出十幾米的年輕女子講,這個款式的鞋在商鋪最少也要賣到100多元!這裡的商品價格真的很便宜,她已經是第二次在這裡買東西了。
  記者由南向北一路走去,看到這條馬路長約400米。西側馬路緊靠東湖賓館外牆,而東側馬路道牙邊有條人行道,除了前面約50米地段人行道由於安裝鋼筋護欄,沒有商販擺攤外,其他道路人行道商販一家連著一家,攤點一直由馬路南側擺到北側,場面頗為壯觀。一位路人看到琳琅滿目的商品後驚呼:這裡簡直就是一條商業街!路邊一家賣早點的服務員介紹,這條商業街是近日才形成的,商販都是原來東湖賓館市場內的商戶。前幾天該市場被撤銷了。剛開始是個別商販在這裡擺攤,這幾天商販擺攤的越來越多。由於商品價格便宜,每天吸引了不少消費者前來購買。
  “買雙鞋嗎?”見記者走到鞋攤前,一位攤販殷勤招呼道。記者亮明身份後,這位攤販介紹,東湖賓館內市場興辦已十幾年時間了,這裡原有200多家商戶,主要經營日用百貨、小商品及調料日雜等商品。他在市場經營了多年皮鞋,生意不溫不火。2月25日經營了多年的市場開始拆除,經營方也退還了商家的租金。而有關部門沒有提供新的經營場所,只是讓商戶自尋出路。由於暫時找不到合適的地方,他們只能在這裡銷貨,能掙一個算一個,總比獃在家裡賠本強。
  東湖十字西側,一位排隊的82路司機講,東湖賓館十字是蘭州市交通堵塞嚴重的地段之一,每天車開到這裡都會堵車,“多少年了都習以為常了!”近期,北側馬路商販雲集更加劇了這裡的交通堵塞。東湖賓館十字一位執勤的年輕交警講,他上崗時間不長,不太瞭解這裡的交通堵塞。不過聽老交警介紹,東湖賓館十字從五六年前開始堵車,這裡是蘭州市最早的堵車路段。最近幾年隨著機動車輛越來越多,東湖賓館周邊堵車現象愈加嚴重,這裡成了全蘭州最擁堵的幾個交通節點之一。而近期十字北側馬路商販擺攤,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劇了這裡的交通堵塞。
  這位交警還介紹,這裡路窄車多,堵車後常常和五里鋪擁堵“相互呼應”,並由此向四周馬路擴散,東至段家灘路,西到南昌路、向北沿著瑞德大道延伸到定西路東口。如今每天早晨8時到晚上8時,東湖賓館十字幾乎全天都有交警疏導交通。在東湖賓館附近居住的張慶講,這個地方本來就經常發生交通堵塞,近來“商品一條街”開張後,交通堵塞情況更加嚴重,因此,希望有關部門儘快出面,促進這條馬路交通。  (原標題:蘭州:馬路變市場東湖十字腸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