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揚子晚報》消息17日晚臺灣老牌藝人高凌風在與血癌鬥爭了一年多之後不幸離世,有媒體報道高凌風的血癌或與熱衷染髮有關。就此,記者採訪了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血液科高沖副主任醫師,專家稱染髮劑中的苯會引起基因突變,破壞骨髓造血功能,導致血癌,也就是白血病。該科曾接診過兩例血癌患者就與苯有很大關係,一個患者是頻繁染髮的女性,一個是20多歲的油漆工。
   高沖副主任醫師告訴記者,該院曾經收治的一名30多歲的女性,喜歡捯飭頭髮,每3個月就要去理髮店染個發。因皮膚有出血點入院治療,被查出身患急性淋巴白血病。還有一名20多歲的小伙子是一名油漆工,不幸得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
   據高沖副主任醫師介紹,這兩名白血病患者的發病很可能與他們長期接觸染髮劑和油漆有很大關係。高凌風曾是最當紅的“秀場之王”,他獨特的舞臺魅力和變化莫測的發色總讓人眼前一亮,臺灣媒體報道稱,醫生懷疑高凌風患血癌可能是因為過度染髮。對此,高沖副主任醫師指出,苯會導致血癌是比較肯定的,這一點在專業書本上可以看到。
   現在的年輕人工作生活壓力大,作息也不規律,年紀輕輕就有了白頭髮。為了美觀,很多“白頭”青年不得不選擇染髮。專家提醒染髮不可太過頻繁,選擇口碑好一些的染髮劑,一兩年染一次比較好,初次染髮最好在耳後做測試。染髮時建議隔著頭皮染表層的頭髮,可以自行買染髮膏回家染,在頭髮表層塗抹,上色後立即沖洗。  (原標題:為漂亮,3個月染一次發 生命危,30歲女子患血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