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支票貼現爭當 “籃板王”!“挑戰21天”定格孩子們的精彩
  “我想當今天的籃板王!”為了得到體育老師頒發的“籃板王”獎狀,文廟坪小學的孩子們在體育課上奮系統傢俱力爭搶籃板。
  “用我強壯的身軀和胳膊,堵住你傳球的代償路線!”分組籃球對抗賽,是文廟坪小學學生最喜歡的一項籃球游戲。
  午後的陽光勾勒她專註練球的神情,對火星小學學生來說,排球已成為他們生命和成長中不可或缺的一有巢氏房屋部分。
  分組對抗,實戰演練,火星小學的學生ARMANI在排球訓練中養成的協作、團隊精神,將使他們受益終身。
  “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我也要搶到這個球!”
  (本版圖片均由 實習記者 唐俊 李健 攝)
  如果說文字記錄了學生們參加鍛煉的曲折心路,那麼鏡頭則可以展現他們飛揚青春、揮灑汗水的精彩瞬間。看!那個伸直胳膊、踮著腳尖爭搶籃球的孩子,就是傳說中的“籃板王”!那個高舉雙臂、在你面前形成一堵牆的“小胖”正是他們的主力隊員!還有那位陽光下打球的女孩、那個奔跑的少年……運動的樂趣無窮無盡,“挑戰21天”為孩子們定格精彩與快樂。
  自去年10月21日“挑戰21天”第一季啟動後,長郡中學的學生家長周博就一直關註本報的活動,並期待我們的活動在學生中開展。11月23日,得知“挑戰21天”走進校園,他非常高興,主動寫下自己跟孩子一起鍛煉多年的體會,並倡議家長們積極督促孩子參與活動,做孩子的好榜樣。
  按我現有的歲數,我還想參加兩個21年呢!
  長沙市教育局、長沙市體育局和三湘都市報啟動了“挑戰21天校園行”活動,我真的非常高興。孩子們太需要這樣的活動了。作為一名學生家長,回憶孩子的成長經歷,我也感慨良多。
  我兒子出生時身體特別虛弱,直到一歲多才能一個人顫顫巍巍地走。看到兒子虛弱的樣子我很為他的將來擔心。為了讓他健康成長,我四處翻書、多方打聽,最後我決定讓兒子參加體育鍛煉,通過運動來強身健體。
  自2000年開始,每天早上我帶著兒子一同晨跑,無論冬夏。其中辛苦一言難盡。冬天的早晨寒氣逼人,為了能把兒子從溫暖的被窩裡喊起來,我想盡了辦法。比如頭一天晚上睡覺前給他講故事,故事的結尾都圍繞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目的設定。有時候兒子不樂意,跑到半路想回去,我就邊哄邊嚇,喊“後面來了老虎,河裡有水怪”等叫兒子快跑。日復一日的晨跑,連掃馬路的環衛工人都認識了我們,表揚我兒子,批評我做父親的“凶狠”。到現在變成兒子經常喊我起床跑步,這可能就是“21天”養成的習慣吧!上了高中後課程加重,現在他主要的運動方法是騎自行車上岳麓山,摔跤、受傷是常有的事,但他從未退縮。
  十多年來堅持鍛煉,我兒子現在體格健壯,學習時精力充沛,註意力集中。我深切地感受到,“挑戰21天校園行”是一個為孩子成長打下堅實基礎的好活動。它不僅加強孩子們的身體素質,更能幫助孩子們養成受益一生的好習慣。我特別希望孩子的父母一定要參與進來,用心地督促孩子,最好能身體力行地做孩子的好榜樣。這樣好的活動,別說是21天就是21個月乃至21年我都會參與!按我現有的歲數,我還想參加兩個21年呢。總之一句話:生命不息,運動不止!
  (長郡中學學生家長周博 )   (原標題:“挑戰21天”定格孩子們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