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19日訊(通訊員 劉彩娥 劉娟)筆者今天從通道侗族自治縣人民檢察院瞭解到,該院通過創優人才凝聚環境,破解人才流失難題,近3年招錄新幹警11人無一人流失。
  通道侗族自治縣地處湘、桂、黔三省(區)交界之地,是典型的老少邊窮地區。針對邊遠地區基層檢察院在招錄過程中經常遇到生源少,報考人員不足等問題,該院下大力氣創新人才招錄思路,在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原則的同時,在招錄新幹警時有針對性地傾向本民族、本地區考生。近3年招錄的人員中,該縣本地人占40%,少數民族幹警占80%。尤其今年,在招錄新進人員時,設定了“通曉侗族語言”條件,定向招錄到本地幹警2名,有效穩定了人心。該院還創新人才選拔制度,一方面嚴格落實好少數民族幹部選配工作的相關政策,更好地結合各民族風俗習慣來開展檢察工作;另一方面打破論資排輩觀念,大膽啟用年輕幹警。目前該院35歲以下年輕幹警17人,先後7人被提拔為中層骨幹,占全院中層幹部的38.9%。  (原標題:通道檢察院新幹警無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tz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